草梁故事路-168便當

哈囉!我是加洗!相信在準備去釜山旅遊的你,對這個景點並不陌生~

但我要介紹的是路上會遇到的「168便當湯飯」!

不僅店的創歷來由充滿了溫馨故事,品嚐的時候也能體驗到韓國的古早味唷💪

 


 

😎店家詳細資訊、綜合小評價會附在最後面唷!😎

 


 

相信有打算去釜山自由行的人,對「草梁故事路(초량이바구길)」就不會太陌生~

這個地方散落著古蹟,被規劃後充滿了裝置藝術、歷史介紹的地方,

從釜山站出來,十多分鐘內的路程就能抵達 💪

其實我也看到很多台、韓部落客都會介紹到這個地方

所以今天想特別介紹的是這家便當店「168便當湯飯」!

 

最初我在韓國網站那邊看到的介紹是這樣敘述的,

168便當湯飯是為了讓那附近的老奶奶有生活重心、創造當地工作機會而設立,

這家店也讓老奶奶每天能煮干菜醬湯、便當,

是很溫暖的出發點對吧?趕快帶領大家出發吧~

 

雖然草梁故事路距離釜山站很近,沿路都是斜坡、樓梯

但沿途充滿復古房屋、古早味雜貨店及裝置藝術,整條路上都會充滿話題~

而且不要在夏季正熱的時候走,在涼爽的天氣下,散步聊天一下子就到囉!

草梁故事路-168便當

 

草梁故事路整條很長,一路走到最上面可以眺望釜山海線,

幸好,便當店走一半就看得到了😂😂😂

充滿復古味道的門口,是不是格外吸引人呢?

草梁故事路-168便當

 

店內風光_

我最早去的時候剛開幕沒多久,這幾年每次去釜山都會再去一次

後來人越來越多我備感欣慰~哈哈😊

但還不到需要排隊的狀況啦!

內部裝潢也是很復古,小小的空間、木頭菜單,室內充滿了溫馨感

草梁故事路-168便當

 

餐點部分_

其實店內的菜單沒有太複雜

主要就是湯飯、便當、紅豆剉冰、簡單飲料的組成

最早我去的時候老奶奶還不會操作咖啡機😂

當我第四年再去的時候,我已經感覺到老奶奶當老鳥的厭世感了哈哈哈

 

好啦,認真介紹菜色

首先,小菜自然是免費,吃不夠還可以再加~

 

回憶的便當(翻譯:추억의 도시락),5000韓幣

可以看得到就是很簡單的小菜、煎蛋所組成的便當,吃起來或許會覺得簡單,但這是韓國早期的傳統口味

充滿著家常味、奶奶手作的感覺,我覺得是很棒的文化體驗

🔺記得要「搖一搖」喔!搖完之後就會是很簡單、美味的便當嚕!

(上次烤肉店中,搖便當成功的範例可參考👉【韓國/首爾】肉質精緻的韓國國產豬 大啖五花肉的好去處「519」

草梁故事路-168便當

 

牛肉湯飯(소고기국밥),5000韓幣

喜愛肉類的人大概就不能錯過這道了,在天涼的時候來一碗暖暖的湯飯最~棒了

記得把飯倒進湯碗裡面拌著吃,這樣才最對味~!

草梁故事路-168便當

 

紅豆冰(팥빙수),2500韓幣

算是店裡面便宜、消暑的好選擇,口味上是古早味那種比較粗的冰塊,配著沒有過多調味的紅豆、麥片

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在吃甜食,卻有種很健康的感覺呢👍

草梁故事路-168便當

 

加映-

店的後面就會看到底頂大名的168階梯嚕!這也是店名的來由~(不是因為要一路發啦😂😂😂)

草梁故事路-168便當

 

整體來說,這家店的口味並不是那種爽料理,吃起來也不會到特別驚艷

但整家店很傳統、充滿了人情味,每一個料理的用料也很扎實

加上經過多年這邊越來越熱鬧,散步起來很舒適~

雖然一開始我走錯路,內心對斜坡滿多怨言的

但其實好好看導航大概十分鐘就到了!哈哈

有時假日還會遇到文創市集,逛起來就不會有一種登山的感覺😂😂😂

現在山腰上也多了比較多店家,也有能眺望海景的咖啡廳~

上去逛逛不會後悔的唷❤️️

 


 

🏃‍♀️不負責人充滿個人觀點的點評-(滿分5顆)

餐飲:❤️️❤️️❤️️❤️❤️️

氣氛:❤️️❤️️❤️️

好拍:❤️️❤️️❤️

一句話點評:體驗韓國奶奶手作的傳統美食吧~

 

🏃‍♀️餐廳資訊-168便當湯飯店(168도시락국)

地      址|부산 동구 영초길 191

交     通| 釜山地鐵,1號線,釜山站부산역

營業時間|10:00 - 19:00

官方網站|無


(韓國地址有時GOOGLE MAP會不準,建議參考文字地址為準喔!)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
    加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