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tch_neven-krcmarek-HWbxSLvmSww-unsplash.jpg

最近緩慢的學習日文中,也是緩慢地整理得了些筆記,

這次也一樣來發個日文小文法~也就是日文該怎麼說「喜歡」、「不喜歡」呢?

這次就來看一下「 Nが好き /  嫌い」的小筆記們吧~~

 


 

 嗨一~我是加洗!

雖然日文持續學習中,但想說既然整理筆記就上傳分享哈哈(我還能順便練習日文打字)

那日文筆記我大概都會做個日文文法小卡+文字版說明

也希望有緣看到文章的人互相交流~形成一個快樂學習循環❤️

 

日文文法卡.jpg

 

👉文法理解:Nが好き /  嫌い 喜歡N/討厭N

日文文法在中文母語者眼中都是倒裝,換言之,如果中文說「喜歡A」,日文就會寫成「A喜歡」~

理解之後就可以逐字理解一下意思

這裡面的が 是助詞,標示出主詞

好き(すき) 則是喜歡的意思

嫌い(きらい) 則是討厭之意

🔺如果好奇が、は助詞差異,簡單理解可以想成的是標是主詞,

不過が出現時,句子重點在前面居多;は出現時的重點則是在後面

 

👉實際應用:

ෆ (私は)日本が好きです。 (我)喜歡日本

ෆ (私は)カツ丼か大(だい)好きです。 (我)超喜歡豬排丼

ෆ (私は)タバコが嫌いです。 (我)討厭菸

日文句子中常省略主詞,不用一直強調我

另外如果要加上「超級」喜歡,可以加上「大(だい)」在喜歡前面唷

 

本篇結束啦,祝大家學習愉快👀!

 


 

這些都是我自己學習日文綜合整理的筆記,目前有買書搭配APP,也有嘗試線上課程

寫部落格也是一種做筆記、反芻的練習,如果你也正好在學習日文

希望筆記對你有幫助,也歡迎交流糾正,感謝你的閱讀💕

arrow
arrow

    加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