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tch_neven-krcmarek-HWbxSLvmSww-unsplash.jpg

最近開始學習日文,正好整理得了一些筆記,想說不如就發上來當個紀錄!

這次要就寫一下最基本的日文小文法吧!

也是日文自我介紹一定會出現的文法「 Nは…Nです(N是N)」

 


 

嗨一~我是加洗!

經過多年淬鍊,自認滿會整理筆記,日文筆記我想說就做個日文文法小卡+文字版說明!

也希望有緣看到文章的人互相交流~形成一個快樂學習循環❤️

不過裡面的例句大多就是我的照樣照句,想說也可以順便練習日文打字🥹

 

👉本次文法小卡:Nは…Nです

日文文法卡-我是~.jpg

 

👉文法理解:Nは…Nです — N是N

日文文法都是倒裝,中文如果是說「A是B」,日文就會寫成「AB是」

了解這一點後就可依序理解日文字的意涵

「は」是標記這句話主詞的一個助詞

「です」就是「是」的意思

🔺要注意的是,這裡出現的「は」原本是ha發音,但這裡音念wa

其實「は」就相當於는/은助詞(如果會韓文應該秒懂,不然當我沒說哈哈)

另外如果沒有要特別說「誰是誰」、「什麼是什麼」,

直接寫「Nです」也可以是「是N」的意思

 

👉實際應用:

ෆ 私は桃菜(ももな)です。 我是桃菜。

ෆ 私は台湾人(たいわんじん)です。我是台灣人

ෆ すしです 是壽司。

ෆ コーヒーです 是咖啡。

滿多老師說最近很多人口語自我介紹只會說「XXです」,不會一定要說私は了~

 

本篇結束啦,祝大家學習愉快👀!

 


 

這些都是我自己學習日文綜合整理的筆記,目前有買書搭配APP,也有嘗試線上課程

寫部落格也是一種做筆記、反芻的練習,如果你也正好在學習日文

希望筆記對你有幫助,也歡迎交流糾正,感謝你的閱讀💕

arrow
arrow

    加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