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罐頭、食物

 

哈囉!我是加洗!今天要來聊聊留學的行前準備💪

有不小心翻過我很久以前的文章大概就知道,我之前有去韓國交換學生過~

至今還是有很多朋友們會來問我,出去留學該準備什麼好..每次都覺得自己廢話很多,想了想就來打這篇文章好了!哈哈

 


 

掰開手指數一數已經去韓國超過10次了...(光是去玩)...

留學經驗的話大概是一年,當初也是矇矇懂懂的就飛過去了

雖然很多學弟妹出發的時候也會來問我

甚至朋友是飛德國的也一起討論過意見

 

以一個過來人來說的話~

我個人覺得朝著下列方向準備,就萬無一失了~

答案就是~~~錢、不容易買到的東西、生活必需品與文件

除了第三項,整體看起來好像很模糊,

我下面會列成一個清單,後面也會有很多碎念說明這些東西😂

大家不要打我~~😂😂😂

 


 

✈️統整的行李清單:

✅護照

✅簽證

✅校方、國外要求的文件或證明

✅支援國外刷的信用卡(至少兩張)

✅支援海外提款的提款卡(至少兩張)

✅初期所需的當地貨幣(或是台幣或美金)

✅個人藥物(包含常備藥、過敏藥、個人特殊疾病備用藥)

✅衣物(建議:一週份量,上半身、下半身、內褲、內衣別忘了哈哈)

✅轉接插頭、延長線

✅充電器

✅一週份量的盥洗用品

✅一週份量的保養品

✅一週份量的化妝品

✅羽絨外套

✅電子用品:手機、筆記型電腦、相機...

✅會想念的台灣食物:雞湯塊、火鍋底料包...(🔺但記得注意海關規定ㄛ)

 


 

👉第一部分,錢!

✅品項:支援國外刷的信用卡x2、支援海外提款的提款卡x2、初期所需的當地貨幣(或是台幣或美金)

我覺得這真的是最重要的部分

很多人通常想到要出遠門就會手忙腳亂

幾乎想要把整個家搬過去

老實說很多東西你到當地又會想要再買

加上考量自己飛過去帶東西成本

一定是不可能全部扛過去的😂😂😂

這邊要提醒的就是有些台灣的卡雖然在台灣都說「支持國外使用」

但有時候國外的提款機不讓你提款就是不讓你提

這時候你只有帶一張卡你真的會欲哭無淚

大概只能厚臉皮去跟朋友借前擋一下...

尤其是留學歐洲的,歐洲的提款機莫名其妙挑卡

郵局卡有時候也不是那麼通用

建議可以多準備幾張,我自己當時用上海或中信還滿吃香的

但畢竟我也沒有很多戶頭可以嘗試

這邊還是推薦大家能多帶就多帶,然後確認好是否開通海外功能,以及背起來海外密碼!

現金部分應該比較不用說明~

只是說剛到的第一個月的生活費,或是學校需要你開戶證明的生活費最好提前準備好

免得到當地人生地不熟,出包更手忙腳亂~

 

👉第二部分:不容易買到或是昂貴的東西!

✅品項推薦:羽絨外套、筆記型電腦、相機、雞湯塊、火鍋底料包、微波料理包、炸醬麵的罐頭醬、尚未煮熟的乾燥珍珠...

這部分我自己主要是強烈推薦帶台灣的特色「食物」

留學算是一個滿長的時間,在台灣總是不會珍惜台灣小吃

也不懂思鄉到底是什麼感覺...大概就是犯賤的感覺😂😂😂

但不得不說,不同國家的食物不一定會是你習慣吃的,

像我自己出國之後,離鄉越久越想念肉鬆...(不知道為啥)

朋友來韓國我都強烈拜託他們帶一罐肉鬆讓我吃哈哈哈

所以推薦帶一些能夠帶到國外的食物~或是乾燥、罐頭裝食物!

比如說當朋友只能吃微波飯配泡菜,你可以拿出微波飯淋上滷肉的時候(可參考下圖)

台灣罐頭、食物

你在同鄉同學眼中根本就是神哈哈哈哈哈😂😂😂

除此之外,有些特色小點心或是餅乾也是可以拿去分國外朋友

用食物做國際交流最快了啦~~~👍

尤其是火鍋底包,煮起來一大鍋跟室友們、國外朋友們一起分享的話~

患難情誼馬上長出來!!

(🔺記得查清楚海關規定哈!)

 

另一方面就是「昂貴的東西」~

也算是不容易在當地買到的東西,或是買了心會比較痛的東西

比如說在台灣已經有幾件不錯的大衣或是羽絨外套,

在當地想省錢的話,不仿考慮從台灣帶過去

還有個人的電子用品也很重要,

這種東西漏了你應該也不會想要飛一趟回家裏拿...

 

👉第三部分:生活必需品

✅品項推薦:個人藥物、衣服、轉接插頭、充電器、盥洗用品、保養品、化妝品...

這部分非常重要,尤其是個人藥物這部分,

建議到診所去備常用藥,或是到藥局買一些胃藥、感冒藥,

如果自己有過敏或是特殊疾病的話,也要提前準備好相關藥品,

沒有的話也可以準備藥單,

避免在國外突然的意外...國外沒有健保..真的是滿貴...

或是你沒辦法好好敘述你的病的話,在國外也會有些困難

所以藥品這部分真的是滿必須的!💪

 

另外,有部分的生活必需品其實當地都買得到的關係

這邊推薦如果是消耗型的用品只要帶一週份量就可以

基本上你到當地也會整理自己的住宿、盤點所需用品

屆時就可以補足這些生活必須品了,所以不要讓這些消耗用品佔掉行李太多空間唷!❤️️

 

最後要說明一下轉接插頭部分,韓國基本上如下圖~是歐規插頭!

歐規插頭

 

所以準備對的插頭就非常重要啦!(下圖右邊的那一種才是對的唷!❤️️)

歐規插頭

 

現在大部分電子用品的充電頭都是國際電壓,所以不用另外準備變壓器

但是吹風機、熱水瓶、電棒捲很多都有電壓限制

尤其是韓國屬220V電壓的國家,你要是拿只限定台灣110V去用

馬上就會讓宿舍爆炸😥😥😥

會留下一個很難忘的回憶........

所以注意自己所有電子用品的電壓也是非常重要的~!

有些東西如果不是非常必要,也可以考慮到當地再買就好~

另外有個小訣竅,如果不想買太多轉接頭

也可以考慮「國際轉接頭+配備很多插頭的延長線」

這樣就可以一次解決多種電子用品囉~💪

 

👉第四部分:必備文件

✅品項:護照、簽證...

護照、護照、護照,很重要所以說三次

雖然沒帶也出不了國啦😂😂😂

但護照在國外就等於你的身分證,非常重要,千萬要保管好

另一方面看你去的國家不同,可能也需要帶簽證

有些學校也會有要求一些文件之類的,

這些都要在出國前雙重確認好、準備好唷!

 


 

其他小提醒:

🔺就算行李買很多,託運行李單件不能超過30kg

🔺隨身行李不可以帶超過一公升的液態物品

🔺打火機、髮膠那種噴霧、鋰電池不能放在托運行李,記得放在隨身行李

🔺真的有太多東西想帶,也可以裝箱提前寄過去...(但要知道地址哈~)

🔺還是要先查好海關、搭乘飛機的相關規定,這部分有時候會隨時間改變,記得自己出發前都還是要查一下!

 


 

👉相關文章:

【韓國APP】叫外送必備軟體「요기요」 叫炸雞手把手教學

【韓國換錢】換韓幣必備名單!隱身咖啡廳的弘大換錢所

【文法】【韓文初級】自我介紹必備文法 N이에요/예요(是N)

【交換生回憶錄】交換生D2-生活用品採買日誌 Emart VS DAISO
 

arrow
arrow

    加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