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法.png

今天要筆記的是韓文基礎中的基礎文法啦!

從自我介紹就擺脫不了的一個文法😂

掌握這個文法後,大概就可以像韓國小baby一樣說話惹,哈哈

 


 

哈囉~我是加洗!

真的要來認真更新筆記囉~

應該會慢慢從初級整理上去😅

但也滿想同步整理中級的(真正想複習的範圍哈哈)

希望之後能更新快一點... 想快點建立自己的筆記庫呀~~~

我們也趕快進入正題吧!

 


 

N이에요/예요  意思:是N。

當你想說「我是OOO」、「這是XXX」之類的句子時

這個文法就會是你的最佳夥伴~

但為什麼有個「이에요/예요」兩種呢?

主要是要斷名詞是否有「終聲」(받침,也有人叫他尾音之類的~)

👉舉例來說:

커피(咖啡) >> 沒有終聲 >> 加上「예요」>> 커피예요.(中文翻譯:是咖啡)

치킨(炸雞) >> 有終聲 >> 加上「이에요」>>  치킨이에요.(中文翻譯:是炸雞)

 


 

👉實際應用:

自我介紹的時候很常說「我是OOO」

那麼套用範例就是:저는 ㅇㅇㅇ이에요/예요.

假設我用제시카(潔西卡)來自我介紹,那麼例句就會是:

저는 제시카예요. (中文翻譯:我是加洗卡)

大家換上自己名字,記得判斷有沒有終聲,套上文法後就完成囉!

 


 

初學可搭配的複習文章:

韓文四十音-母音part-1(看完秒記10個母音~)

韓文四十音-母音part-2 一次記完全部吧

韓文四十音-子音~子音超好背!

【文法比較】【韓文初級】은/는與이/가哪裡不一樣?

arrow
arrow

    加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