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起來也奇妙,大學上到第四年

才開始這麼認真...而且也沒想到是國外

原諒這次二天合一天發文...實在是累...也沒發生什麼特別的事

 


 

【2019年補充附註】

再重啟部落格後,把一些小廢文整理掉,留下一些比較有內容留學紀錄,但韓文可能會出現一些謬誤,僅供參考。

 


 

 

其實嘛我的課也沒有很多

就選到三堂而已

不過韓國一堂課就是上三節

非常的操啊~~

等於一天認真上可也只能學兩門課

說實在的有好有壞

雖然是很難集中精神

但說實在的能一次教的東西也比較多

上課也算是一種另類的文化體驗吧!

這篇或許沈悶一點

但看著韓國的教育

就不免為台灣的大學深深的擔憂啊

 


 

目前我選到的是中文會話、編輯設計、英文寫作這三樣

哈哈哈哈加上我早上語學堂的課(週一到週五)

根本逼死我

好久沒有課這麼多這麼滿我還這麼認真上的了

說實在認真上課才會覺得格外疲憊

我上大學之後就沒有好好上過課了

...好吧我們先說說韓國

 


 

如上面幾張圖片

可以看到韓國學生的出席率非常的高

說實在我是因為是留學生的關係

一來是不想要丟台灣的臉

二來是因為也是花了一些錢才到國外的

所以還是認真為上

但韓國學生為什麼都這麼認真呢

根據初步詢問下來得到的解答是:學費很貴

當然也有從小就很在意競爭力這一塊方面的原因在

說實在在台灣常常聽到很多人說:韓國人英文不好什麼的

那已經是過去式了吧...

你想想,我因為是交換生

交換到的學校其實在韓國的排名不是很前面(甚至可以說是後排了)

但是他們的出席率、認真度依然很高

上課的內容或許不難,或許也只有一兩個重點

但他們卻深入討論

比起台灣的大學(是說我也只觀察了我自己念的這所啦,maybe也不是前幾名,老師素質很不一)

但台灣教授大概有幾個共同點:就是有點混(雖然這個有點混也是因為學校學生評分制的惡性循環,很複雜)

當然一切不能以偏概全

凡事最多的東西就是例外了

但我目前只是說說我觀察到的現況~

韓國同學也是很踴躍發問的

上課也不會特別想要做最後一排

上課更沒有什麼玩手機、睡覺這種事情發生

哇~我突然覺得台灣的大學是不是太愉快了...

當然這樣對我也有好處...

就是我真的可以學到東西!

 


 

先說說我上的設計課

我插班進去上的是第二堂課了

他們已經在上台報告展示自己設計的DM

WOW~我記得我加入的是一年級還二年級吧

呵呵,全班的素質平均都還很不錯

東西都滿拿得出手的

想想我台灣念軟體課,只學期都不知道在學殺毀...

整學期老師有把軟體的初步操作交完我就痛哭流涕了咧==

其他都讓我們自己摸摸摸摸摸

不自學根本就什麼都學不到...

上台報告老師也不會很認真看完全部

韓國的風氣真的完全不同,每個作品都非常認真點評!

 


 

再說說英文課吧

外師講課

其實韓國同學的發音也大多都非常標準啊

到底哪裡來韓國人英文都很爛的說法啊哭哭

而且下次上課我也要交作文了...

唉...只能說我都太相信台灣老師了

想當初國小老師說:現在打好基礎,國中可以好好玩社團喔!

然後國中老師說:現在趕快認真念,才可以上好高中就可以玩社團了!

高中老師竟然說:你們快點認真唸書考好大學,進了大學就可以每天玩了!

媽的,我進了大學真的很認真玩了(是說以前也玩很兇吧哈哈)

好險我自學了頗多軟體

唉...不然我畢業根本會被打在牆壁啊

現在剛好賽中多學幾個語言...

不然我繼續在台灣我看真的會越被養越弱智誒...

 


 

不是說韓國就多好多好什麼的

但是眼界真的要放開去看

不要侷限自己吧...

 


附上我最近每天的宿舍生活

食物配電視劇(我的鬼神君大人哈哈哈)

在此感謝日本室友贊助茶泡飯包,讓我度過了美好的午餐~
我要是有機會去日本非得買這玩意啊!!!好好吃啊!!!!

 校園旁邊的好吃飯卷,便宜便宜的~1500韓幣~

arrow
arrow

    加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