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SX_20200107_091352.jpg

嘿嘿,這次要參加家庭聚會,為了貢獻一個甜點,決定來自己動手做「蘋果派」!

尋尋覓覓找到~位在淡水的手作甜點教室「Lo-Kai手作·烘焙趣」~~

沒想到我除了高中家政課之外,竟然還會想要再度挑戰手作甜點!而且還是近年來超夯的平板手作DIY!

 


 

😎交通資訊、小評價會在文章最後面唷😎

 


 

哈囉!我是加洗!

平常沒在手作甜點的我,竟然一時興起來做甜點啦~

本文主圖就是我的蘋果派成品喔😎😎😎

經過這次成功的經驗,感覺之後情人節、幫朋友慶生都可以自己來手做了😎

究竟不下廚的加洗,是怎麼第一次做甜點就弄出蘋果派呢?讓我們繼續看下去!

(本文特別來炫耀一下自己的賢慧哈哈哈)

 

Lo-Kai手作·烘焙趣位在淡水輕軌「新市一路站」,出站後3分鐘內就可以走到,非常方便~

手作甜點教室-Lo-Kai手作·烘焙趣%2F蘋果派

 

店內環境-

在開始做甜點之前,也帶大家看一下這裡的店內環境👍

半開放式的店內,外面的陽光與室內明黃色燈光,讓店內多了一絲愜意

手作甜點教室-Lo-Kai手作·烘焙趣%2F蘋果派

 

基本上裡面會有一個大料理台,依照當下有的位子入座就可以~

店員也會很親切告訴你怎麼使用這個廚房,整個氛圍也很Free,難怪網絡上說來這邊很紓壓👍

手作甜點教室-Lo-Kai手作·烘焙趣%2F蘋果派

 

而且這個下午已經有很多人在做甜點了!

店內香氣真的超誘人,做之前就想先跟路人買一個餅乾來吃😂😂😂

手作甜點教室-Lo-Kai手作·烘焙趣%2F蘋果派

 

除此之外,這邊也有非常多個烤箱,齊全的器具,使用起來不太會有排隊、擠來擠去的狀況🙆

Lo-Kai手作·手作甜點教室-Lo-Kai手作·烘焙趣%2F蘋果派烘焙趣

 

洗手台、飲水機當然也是應有盡有~累了想喝水也不用擔心唷!

手作甜點教室-Lo-Kai手作·烘焙趣%2F蘋果派

 

實作過程-

沒錯,接下來就是我大顯身手的時刻啦~

看看下圖,本次我就是要挑戰華麗的~~~「蘋果派」!

(其實前一陣子去歐洲吃好多蘋果派,希望在台灣也可以重現這份美味哈哈)

手作甜點教室-Lo-Kai手作·烘焙趣%2F蘋果派

 

因為我已經事先預約,店員早就幫我備好所有材料~

下圖左側是蘋果派餡料的材料,右邊是餅皮的材料,整理的一目瞭然👍

餅皮材料:奶油45g、糖粉20g、低筋麵粉100g、蛋15g

內餡材料:蘋果1顆、檸檬汁15g、檸檬皮少許、砂糖35g、奶油15g、葡萄乾15g、玉米粉5g

手作甜點教室-Lo-Kai手作·烘焙趣%2F蘋果派

 

事實上,Lo-Kai手作·烘焙趣店內有許多課程可以選擇,也有寒假體驗營~

但我所選的是「平板手作DIY」,意思就是一邊看著平板裡的教學影片,一邊來手作甜點!

(雖然我之前很蠢,以為要在什麼平平的板子上做甜點哈哈哈哈)

🔺店員建議,可以把教學看完一遍,再開始手作,這樣比較有概念🔺

手作甜點教室-Lo-Kai手作·烘焙趣%2F蘋果派

 

接下來我就手把手看著平板的步驟,開始動手做啦!

篩粉放在一旁備用、將奶油攪勻、加入蛋液、加入麵粉,最後慢慢壓平...

(呼,目前為止不難,但真的很有勞動的感覺哈哈哈哈😂😂😂)

手作甜點教室-Lo-Kai手作·烘焙趣%2F蘋果派

 

餅皮差不多就大功告成了,包一包起來之後放在旁邊靜置一下

batch_20200105_160305手作甜點教室-Lo-Kai手作·烘焙趣%2F蘋果派

 

然後又是一段觀看如何做蘋果餡料的時刻~哈哈(看下圖會發現我蘋果切得非常隨便哈哈哈哈)

手作甜點教室-Lo-Kai手作·烘焙趣%2F蘋果派

 

基本上我的蘋果派真的加入了一整顆蘋果唷!切好之後就跟其他配料一起拌炒到收汁差不多又完成了!

接著就開始把餅皮桿好裝入模具👉倒入餡料👉用剩下的餅皮做裝飾👉塗上蛋液👉大功告成!

手作甜點教室-Lo-Kai手作·烘焙趣%2F蘋果派

 

題外話就是我其實在桿麵皮超有障礙,最後殘暴的用手把麵皮塞進模具哈哈哈哈哈...

一度很擔心這樣成品會不會很糟,但擺起來感覺有模有樣~~~!應該是沒關係啦哈哈哈哈哈😂

手作甜點教室-Lo-Kai手作·烘焙趣%2F蘋果派

 

接下來就是把我做的放進烤箱35分鐘就可以啦!

雖然我不操作烤箱,但真的需要幫忙的時候,還是可以請店員幫忙的~🙆(在此再度感謝親切的店員姊姊)

手作甜點教室-Lo-Kai手作·烘焙趣%2F蘋果派

 

35分鐘內沒事就會關心自己一下午捏出來的孩子😂

手作甜點教室-Lo-Kai手作·烘焙趣%2F蘋果派

 

好啦,這之間我很賢慧地把剛剛操作過的道具都洗乾淨了

手作甜點教室-Lo-Kai手作·烘焙趣%2F蘋果派

 

不知不覺,計時器響起,終於可以把蘋果派搬出來啦!

接著開著風扇讓它納涼一下,再準備裝箱帶走即可~

手作甜點教室-Lo-Kai手作·烘焙趣%2F蘋果派

 

這蘋果派真的不開玩笑的香,用店家給的小紙牌裝飾後,看起來已經是可以販售的程度啦!!👍👍👍

而且派皮都完美的黏在一起,看起來不像烤之前斷斷續續的感覺,在此感謝蛋液的幫忙😂

PSX_20200107_091352.jpg

 

然後一定要自拍證明一下,這真的是加洗本人我賢慧手作😂😂😂

手作甜點教室-Lo-Kai手作·烘焙趣%2F蘋果派

 

接著裝進店家提供的紙盒裡~這樣就能輕鬆外帶啦👍

手作甜點教室-Lo-Kai手作·烘焙趣%2F蘋果派

 

一路上超興奮的帶去親戚家,給大家當做飯後點心❤️️

batch_手作甜點教室-Lo-Kai手作·烘焙趣%2F蘋果派20200105_175511

 

後續-

果然是經過Lo-Kai手作·烘焙趣嘗試多次調配出來的配方,味道酸甜、蘋果扎實!

感覺自己要買到這樣扎實的蘋果派也不是很容易呢~

手作甜點教室-Lo-Kai手作·烘焙趣%2F蘋果派

 

6寸當晚就被眾人們分食完啦,我自己也只吃到這麼一小塊~😂

但看大家很滿足我也就滿足惹!打算下次再去挑戰別種蛋糕👍

手作甜點教室-Lo-Kai手作·烘焙趣%2F蘋果派

 

希望大家喜歡這次的分享~

這裡真的是很棒的平台,簡單就可以上手甜點

如果對甜點有興趣,一開始不敢買太多器具的朋友,也可以在這裡嘗試看看自己的天份😂😂😂

真的很害怕自己是手殘黨的話,也可以買完全真人教學的課程~

另外,逢節日的話比較容易預約爆滿,推薦大家還是要提早預約唷!

 


 

手作甜點教室-Lo-Kai手作·烘焙趣%2F蘋果派

(不知道為何瀏海有點奇怪的我哈哈)

🏃‍♀️不負責人充滿個人觀點的點評-(滿分5顆)

容易到達指數:❤️️❤️️❤️️❤️️❤️️

一句話點評:做甜點超方便、超簡單,手作點心好選擇!😍

 

🏃‍♀️Lo-Kai手作·烘焙趣

地      址|淡水區新市一路三段162號1樓

時      間|9:00 - 20:00

價      格|每款甜點的價格不同,蘋果派500元

官方網站|官方臉書官方網站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arrow
arrow

    加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